close
 
不知不覺中,在淡水置產迄今已經超過十二年了,雖然現在不常居淡水,但每次回淡水,一下淡水捷運站, 都會先到對面英專路上這家小店報到:淡水口吅品麻辣臭豆腐鍋。
 
這家,應該是雙北最好吃的麻辣臭豆腐鍋。
 
回想起來,會知道這家店,是淡水社區一位鄰居姊姊介紹的。
 
對於臭豆腐鍋這種東西,本來是很嗤之以鼻的,哼~什麼玩意兒,臭豆腐臭的要命,還加一些大腸鴨血亂七八糟的食材,噁心!
 
這家,完全讓我大大改觀,不誇張,就是那句話!「一試成主顧」!

一試成主顧.jpg

 
有很多次,鄰居姊姊開著她的高級黑頭車,專門繞道到這家店附近的巷口,要我下去幫她拿買回去孝敬她老爹,為了答謝我,說要順便請我吃一份,還一直說很好吃喔。我心想,平時自認高大上的她,怎麼會愛吃這種食物?要我吃?有沒有搞錯啊?
 
我,當然是想盡各種理由推說不要啊~我不餓啦~不好意思讓妳破費啦~快點回去啦妳爸在等妳啦~~
 
直到某天,我終於進去吃了。從此,愛上她~愛上她~愛上她~愛上她~~~
 
忘了是哪天,還有那天自己是那跟筋不對,竟然會自己走進這家店,現在想起來,可能是命中註定的緣分吧!哈哈哈~
 
這故事告訴我們,放棄執念!勇敢挑戰舊思維!
 
到底這家店有何過人之處?
 
說穿了,就是食材好+現做+認真經營。
 
一走進店內,約16-17坪店內,木頭小桌椅整齊排放在兩側及中央,座位不多,全部坐滿估約30人。

座位.jpg

桌上兩格木盒擺放著特別訂製適合吃熱鍋的不銹鋼餐具

餐具.jpg

 
店內四周牆壁貼著店名起源, 老闆故事, 菜單, 食材照片及介紹, 都是招牌菜色。

店名起源.jpg

老闆故事.jpg

強菜單.jpg

大腸.jpg

豆腐.jpg

酸梅湯.jpg

店內最後面竟然有一些勸世勵志標語,有點老派,一開始看到覺得好笑,到底是老闆當初開店要勉勵洗腦自己的?還是要跟客人說?這時代哪個客人會理你啊~哈!
 

勸世語.jpg

勸3.jpg

勸2.jpg

廢話不多說,上菜!
 
每次來都必點招牌腸旺臭豆腐(微辣,但其實不怎麼辣,不太能吃辣的我也吃得下去)+香蔥飯+(額外加點)香菇貢丸。QQ煮又入味的貢丸深得我心啊,好吃好吃!

貢丸.jpg

 
招牌腸旺臭豆腐,有香菇/貢丸/金針菇/鴨血/大腸/臭豆腐/橄欖肉片/高麗菜/蔥等等。

招牌圖片.jpg

 
香蔥飯,就是白飯上面淋一坨黑黑的醬,感覺有點平凡又詭異,這會好吃嗎?

香蔥飯.jpg

 
好吃的東西,一入嘴巴就知道!
 
端出來的招牌腸旺臭豆腐,有小火正在下面燒著,煮的熱熱地端到你面前,裡面的每樣食物,香菇/貢丸/金針菇/鴨血/大腸/臭豆腐/橄欖肉片/高麗菜等,充分吸收了湯汁,保留原食物的味道外,且創造出另一番風味,每樣都是味道分明,不會整個攪和在一起,而且吃的出來大腸是清理的非常乾淨(不會像食神電影裡面~吃的大腸有塊屎~~)喝湯,湯汁不但不臭,有種特殊香氣, 味道多層次且口感很順。

招牌腸旺鍋.jpg

 
香蔥飯,醬與白飯攪拌和著吃,忍不住一口接一口~連怕胖平日不吃米飯的我都吃完一碗啦!
 
雙北地區有很多家口吅品,中和南勢角興南夜市及士林夜市都有,興南夜市那家,我去吃過,味道就是遠遠比不上淡水這家的好吃,也不知道為什麼,有次跟住淡水很久的房仲朋友討論起來,他也說吃過很多家口吅品,就是這家最好吃。多年前有次獨自用餐, 與一位女客併桌, 住淡海新市鎮台北灣的她告訴我, 她常常會一個人專程坐社區巴士來這犒賞自己的味蕾!
 
後來,隨著我也默默成為主顧客,每次久久出現一次跟老闆娘閒聊,才知道,淡水這家口吅品,除老闆廚藝好外,食材精心挑選又新鮮,堅持現做才端給客人享用,就是勝出主要原因。
 
23年來守著這個小店,夜市定位的舊店面不吃裝潢不吃氣氛, 整理得井然有序, 改善餐具及用餐環境, 堅持人再怎麼多,再怎麼被抱怨等很久, 服務態度不佳,也要現煮現做,就是成功抓住忠實客戶的關鍵。這不就是人生成功的簡單道理嗎?
 
至於幾種中藥材煮多久,食材詳細介紹,怎麼品嚐啦,請參考店內圖示,我也說不清楚,不在此贅述。我只知道吃,好吃就對了,其他的我記不起來啦!

湯頭.jpg

 
冷冷的冬天晚上,在淡水英專路,吃著熱熱的口吅品臭豆腐鍋,平民價位的超值美食, 真是市井小民人生一大樂事啊!

菜單.jpg

 
下次來淡水,逛淡水老街外,若不趕時間, 可以順道繞過來吃吃看, 細細品味這家特色臭豆腐鍋。保證不讓你失望。
 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85-1號(17:00~01:00)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淡水美食 臭豆腐 口吅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洋氣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